殘野兔

halt and catch fire season 2



看到這張合照會有點感嘆。
其實很希望他門四個人再次合體來著。


最近感冒頭有夠痛但是又沒發燒,整個不知道怎麼處理(?
只好拿出李佩緊急儲備糧食(?)來止痛

鼓起勇氣打開HCF第二季(醫生表示:...)




打開才發現我到底有多缺糧
一秒就被第一集開頭打領帶的佩佩給萌掛


手指好漂釀啊好漂釀啊好漂釀啊好漂釀啊好漂釀啊好漂釀啊(無限loop三千次)


因為第一季的結尾讓人太不忍
所以第二季我一直沒有打開來

當時看其他小夥伴們看片的反應感覺挺不妙的(?

這次打開片子其他人也一直給我心理建設(??

但其實看完之後我覺得還行,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比第一季好看

只是和第一季有一樣的問題
編劇不知道為什麼給我感覺抓不太住這種TV Series的節奏
在劇情的高潮起伏上運用的沒有很好
所以如果是當季追著看,很有可能半途棄番

畢竟一集跟一集之間有一週的冷卻時間(?


第二季我事後這樣一口氣看完倒是覺得還挺好看的
雖然Joe的戲份如同聽說的被稀釋不少

但無論是開頭垂耳的居家Joe還是後面又披起戰袍Sales Joe,還是中間被虐的亂七八糟的負傷Joe


我全部都吃啊!!我吃!!!我!!!吃!!!!!


(迷妹不挑食。)


第二季感覺少了很多單純表達內心戲的戲份,我覺得這樣不錯。

不忍說第一季的淋雨濕身Joe雖然很養眼(欸 
但那片段還是令人有點出戲


第二季每個人物都依照自己的性格,做出正確的抉擇
其實看完之後有種無奈感
沒有人做錯什麼,只是陰錯陽差上天作弄人(?


詳細感想分別下列:


[科技]




HCF使用的這種5.25吋的軟碟片實在是勾起我很多回憶

我們家因為有個愛嘗鮮的老爸
算是滿早就有家用電腦的


小時候的回憶就是把這5.25吋的軟碟片插到電腦裡,打開DOS,key in C:\ 運行軟碟裡面的小遊戲

例如小精靈、波斯王子之類的


不忍說那個仙劍奇俠傳最開頭的版本還有5.25吋軟碟片版



之前跟朋友聊到,都覺得這東西一片才1.2mb
現在想想根本難以理解為什麼裝的下一整個RPG...

現在回頭看會覺得那年代的成年人
正好活在電腦與網路剛普及的年代,其實滿辛苦的

要去賭到底這個新科技會不會取代舊技術

如果沒有跟上潮流與時俱進,二十年後就死在沙灘上了


家裡還有以前老媽自學C語言的書跟一大落的5.25軟碟片

之前整理家裡全扔了


==


看到Joe提到UNIX系統,默默想說Joe是對的是對的是對的是對的
UNIX系統確實在日後是主要平台之一

我公司還有過去用UNIX架的伺服器存在著

雖然現在看起來早已過時


雖然不想這麼說,但說實話有點感謝Microsoft。
Joe那個年代不同系統的硬體跟軟體都不同實在是太悲催了
還好現在已經默默的都統一規格


本來有點無法想像那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觀

但後來回想一下小時候麥金塔(蘋果公司的前身)跟Windows的電腦之間的巨大差異,好像也能懂(?


因為麥金塔電腦給我的印象就是規格外(?)
所以我直到一年前都還以為Mac的電腦使用的記憶體跟外接硬盤是否要專用規格,不能跟市面上的通用(誤會大了)

(朋友表示: 你是山頂洞人嗎#)


==


我完全沒想到1985年的美國就可以發展online game(冏!!!!)

不忍說我家有自己的家用撥接網路恐怕還是十年後的事

更不用說Cameron一夥人還不小心搞出寬頻網路來

只想搖晃一下他們,問妳們還好嗎




[人物]


Joe:

不忍說我在第一集還第二集啊,看到Joe跟Sara求婚的那瞬間


心中很罕見的升起了一股殺意


不要問我為什麼啊啊啊啊我幾時變成這種偏激的迷妹我不知道啊啊啊啊Sara不知為何在第一時間就讓我有敵意啊啊啊啊啊我發誓我第一集看Joe跟Cameron我只覺得好吃好吃真好吃啊啊啊啊啊


說到這個

第一集一開頭Cameron可以被夾在Joe腋下打電動
我簡直羨慕到可以在地上滾三百圈嚶嚶嚶


Joe在第一季的時候稍微有點剛愎自用
但第二季我覺得他已經收斂了不少,其實他沒有做錯任何事
而且真心的為故友們著想

但事情的發展似乎也不能怪其他人會誤會他


只能跟他說流年不利記得安個太歲(X)


但接連燒掉兩家公司的心血,是我也想躲這個人躲的遠遠的
Joe你到底為什麼那麼喜歡放火燒東西la

李佩在第二季的體型肉肉厚厚的有點可愛ˇ 


其實看到最後覺得只有Gordo是真的了解Joe的人
你們兩個在一起算了(欸#


Cameron跟Joe相性雖然真的很合
但要Cameron真的忘記前嫌有點難啊


第九集搞那一齣,我原本還有點感動想說Cameron多謝你的愛


結果...(笑哭)


是說只有我一個人覺得Joe看到病毒在蔓延的時候,其實內心胸有成竹而且喜聞樂見嗎(?)


其實以Joe的個性,最好的解就是他回去跟老爸拿錢然後自己開公司就不用看投資者臉色了。但這也不可能發生就是了


Cameron:

我大概在心中大叫三百次誰快帶他去修一個管理經營學的學位回來

這女孩其實很單純很真  很好操控

雖然情緒化個半死,但我無法討厭他。


雖然說如果不是Cameron一直把公事私事混在一起,很多事情可以發展的更好。但後來連Donna都這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惹。Joe你真的有莫名的魔力(?


倒是他的新男友.......嗯。我不太喜歡他新男友的個性


希望他不要再出現了拜託


Donna:

他真的是大家的媽咪,辛苦你了。


在第十集我有那麼一瞬間覺得你跟Cameron在一起然後Gordo跟Joe在一起就世界和平了


Donna私自去作人流的行為很爭議
所以我決定跳過這部分(欸#

同身為女性也不是不懂他的哀愁...

女孩子在職場上這點真的很弱勢



Gordon:

濫好人一個。
但感謝有你(?


看他受到腦損傷其實滿不忍的。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可卡因中毒


看著Gordo跟Donna會讓人對婚姻有點絕望

不過結婚本來就是雙方要各自做出一點讓步才能成行...



Sara:

我真的不知道是長相的問題還是怎樣
他一直不得我的緣

有種too good to be true的感覺

但到第九集他們吵架離婚我才了解

Sara聖母光環開太大所以才讓我有種違和感。他一直把自己視為Joe的救世主跟唯一希望,以換取Joe的珍惜。但他對Joe的賞識到底是出自於母性還是愛情真的很難說。

Joe並不是那種把另一半當成生活第一順位的人

感覺就算他們真的順利一起搬到加州,當Joe再次從失敗中站起來,Sara也會因此感到不安

只好輕輕對他們唱一句分手快樂



是說Joe對Sara是真愛這件事讓我豪傷心啊~~
我寧願Joe是利用Sara啊啊啊不~~~但Joe好失落的看著沒有戒指的無名指啊啊啊啊啊!!!




工程師們:

原來工程師在1985年就是這種生物到現在完全沒改變啊(欸#

生活技能低落這方面真的超寫實XDDDD

看到他們假造一台電腦來騙Joe,結果不小心搞出寬頻來


我真的很想說工程師們不要浪費才能,好好把你們的軟體移機啊你們XDDDD



==



嗯一口氣看完第二季之後感覺可以直接接第三季了

瞬間回到潮流上

但之後要一直等結局好揪心啊(滾來滾去




评论(7)
热度(20)
< >
二次元三次元多棲中
現階段主要生產Idolish7相關文章

The hobbit以及RPS:Richlee相關目前停產ing

沉迷過的美劇: POI/Criminal mind/Hannibal/SPN/HCF/the walking dead/Grey's anatomy

主要關注歐美演員: Lee Pace/ Richard Armitege/ Luke Evans/ Aidan Turner...基本上就是The hobbit眾人(你#

RPS: RichLee(方向不居胃口開)

==

個人出Cos的照片少許
會放上的大多是幫人拍攝的cosplay作品

==

BJD(暫停活動中)
Luts-Chiwoo/Volks-Hewitt/Luts-Aru/Dollga-Noella/ Luts-Abadon
< >
© 殘野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