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野兔

出場人物: Thranduil、Kili

純衍生,無CP,無劇透
但打開心眼可能會看到什麼

去年的作品了,那陣子很喜歡玩Kili



==



高度的濕度、茂密的樹木、錯綜複雜的藤蔓、難以辨識的道路。這是這裡被稱為幽暗密林的原因。

任何闖入這裡的人,時常會被環境迷惑了心智,就此落失在森林裡。

但對Thranduil來說,這裡是他的聖域,他的領土。

任何一草一木的變化他都瞭若指掌。


精靈並不是獵人,但他們是天生的追跡者。

Thranduil一眼就看出他的森林有了小小的拜訪者。

嬌小的腳印雜亂無章的出現在各處。

以人類的小孩來說,那雙腳又有點太小了。


Thranduil不想去想,但他覺得他的訪客可能是一名矮人。


木精靈與矮人向來不合。

Thranduil不希望有任何的矮人出現在幽暗密林之中。


小小的手抓住他的靴子。有半顆頭顱露在樹葉的外面,頭髮是豐饒的泥土色,圓圓的眼睛直視著他。


「嘿嘿!抓住你了。」


聲音聽起來果然是小孩子。

Thranduil一把將對方拎起來,是個勉強高於他膝蓋一點點的幼小矮人。Thranduil甩了甩手上的矮人,樹葉從矮人的身上掉落,從頭到尾這矮人只是一個勁的衝著他笑。


矮人是絕對群居的族群。

他們吵鬧、矮小、精明、自私,但絕對把家族放在第一個順位。也因為如此,他們的語言中,關於表現家人之間關係的單字特別多。

就算孤山陷落後出現了許多流浪的矮人,但Thranduil很難想像會有任何一個矮人拋棄幼小的孩童。

是在遷徙當中走失的成員嗎?


如果要他形容的話,他大概會形容矮人是蟑螂--只要發現一隻,代表周圍還有好幾十隻。

Thranduil仔細觀察了環境,並沒有其他人的痕跡。但這只是現在沒有。只要這孩子在密林多一分鐘,就多一分可能有一群矮人會為了找他闖進來--這是他不願意見到的。


於是Thranduil將矮人放下,朝最近的出口走去,並留神後面的腳步聲是否有跟上。


但那腳步聲有點奇怪,一深一淺,著地的頻率也不一樣。漸漸的除了腳步聲外,還多了喘氣的聲音。Thranduil稍微側過臉用餘光看著吃力跟著他的孩子。


「你的腳怎麼了。」

「唔...沒有。」

「...你的父母沒有教導你不可以說謊嗎。」


孩子低下頭,垂手站在路中央。


Thranduil走了過去,將矮人拎到眼前,另一手撩起他的褲管。


小腿有一片撕裂傷。傷口似乎裂開很多次,沒有經過包紮和調理,組織液流淌出來還沾附著褲子的毛屑。

Thranduil抬眼看了下孩子咬著嘴唇有點倔強的表情。


「你不會痛嗎。」

「...不會。」

「說謊是不對的行為。」Thranduil故意拍了下傷口,孩子眼眶雖然泛起了眼淚,但還是沒有叫痛。


「你知道嗎,你今天很幸運。」Thranduil隨便讓孩子坐在旁邊的枝幹上,施展了精靈的治癒力。

精靈王是陰晴不定的。Thranduil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治療這個矮人,但他從來不必為自己的行為找理由。Thranduil自己也有一個兒子,但他已經不太記得他的兒子只有他膝蓋高的時候,是長什麼樣子。

精靈族是幾乎長生不死的。他們沒有繁衍下一代的急迫性。Thranduil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過幼小的精靈了。這樣小小的身體甚至笨拙移動的樣子,他是有些懷念的。


「對不起。」一言不發的孩子突然這麼說。

「對不起什麼?」

Thranduil有些驚訝,但他一下子就意會過來這孩子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破舊的靴子下面藏著大大小小的新舊水泡,仔細一看衣服似乎也不太合身。縱使矮人習慣於流浪,但對於小孩來說畢竟還是辛苦的。或許是在某種情況之下,他學會了不要去「妨礙大人」。這樣想來,那傷口不知道多久了。

「你的父母呢?」

「我跟哥哥、跟舅舅一起。」

「你幾歲?」

「唔......」孩子扳著指頭數著,露出困惑的樣子,然後又突然偏著頭笑了「...我...我叫Kili。」


答非所問。


但這個不重要。Thranduil只希望他快點離開他的領土。


於是Thranduil再度邁開步伐。傷口痊癒的矮人敏捷的從枝幹上跳下,小跑步跟上。Thranduil看著忙碌的小小靴子,逐漸的縮小了步伐。


等注意到的時候,矮人已經用手抓住他的衣襬。發現Thranduil正在看他的矮人迎上Thranduil的視線,又是一陣傻笑,但隨後繼續東張西望,什麼東西都想好奇的摸一下。


Thranduil突然覺得這孩子會迷路似乎合情合理。

才一會功夫,他就已經鬆開手,追著飛蟲偏離了道路。


「Kili,過來。」


這樣的狀況已經發生三次了。

這樣一來他永遠走不到森林的邊界。Thranduil有些絕望的這麼想,最後嘆了一口氣,牽起了矮人的手。


矮人的手就像一般小孩的手一樣,軟軟的、很溫暖,短短的指頭甚至扣不滿他的掌心。Thranduil放鬆了緊繃的嘴角,森林外的草原就在眼前。


Thranduil牽著Kili站在森林的邊境。Thranduil已經很久沒有離開密林了。

有個問題即使Thranduil已經知道答案了,卻還是很想問他。


「你知道孤山嗎?」

「嗯!但我沒看過,我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去!」


精靈的長耳朵是很靈敏的。Thranduil已經聽到遠方有其他矮人呼叫的聲音。


「去吧,朝那個方向跑。」


Thanduil鬆開Kili的手。

Kili往前跑了幾步又停了下來,他用力撲上已經轉身要離開的Thranduil,雙手高舉著。Thranduil知道這個意思。他遲疑了一下抱起眼前的小不點。


「謝謝你,閃亮亮的先生。」Kili親了Thranduil的臉頰。

「...你知道嗎?你應該要怕我的。」

「不會。我不怕你,你是我見過最美的人。」這次Kili吻了Tranduil的額頭當作告別,敏捷的跳到地上往前跑。


「嘿、Kili!」

「嗯?」

「不要去孤山。這輩子都不要去孤山。」--不要浪費我撿回來的這條命。


已經跑遠的Kili不知道有沒有聽到Thanduil的話,只是用力揮著手--還是一樣傻笑著。


數十年後,他的密林又久違的出現了矮人。

這次是一整個隊伍。

在落魄的山中國王的後面,他看到了有點熟悉的圓眼睛和泥土色的頭髮。他聽見其他人喊他Kili。


在經過Kili身邊的時候,Thranduil特意多看了兩眼,發現他視線的Kili只是耿直的回望他。


「...呃...嗨!我叫Kili。」


Thranduil什麼都沒有說,直直往他的寢宮走去,順手倒了一杯紅酒。


「告訴過你不要去孤山的。矮人就是這樣固執又健忘。」


Thranduil自言自語,然後一口氣將紅酒飲盡。


-Fin-


==After that==


「hi!我是Kili。」


Kili看到銀色的下襬拖過眼前,連忙直起身體。

Thranduil瞥了他一眼,繼續向前走。Kili的手伸出牢獄的欄杆抓住衣襬。


「一般來說,這個時候你也應該自我介紹。」Kili一臉理直氣壯的樣子。


「...Thranduil。」Thranduil用力將布料抽出。


「唔...我一開始有點驚訝,因為你都沒有變。但後來想想,因為你是精靈當然不會變嘛!」


Thranduil終於轉過身來正對著他。


「吶、我變很多對吧。」Kili笑著指指自己。


「...沒有。還是一樣笑得很蠢。」


「咦!!!好過份!!!」


Kili抓著欄杆站了起來,為了增加份量還稍微墊了腳--但還是連Thranduil的胸口都不到。


「.....欸,那是什麼感覺?看著大家漸漸的變老。」


「那你看著兔子、看著昆蟲、看著花從出生到死亡,又有什麼感覺。你們對我來說就跟那些走獸差不多。」


「...嗯...我想,那一定很寂寞。」


Kili將手伸出欄杆抓住Thranduil的臂膀。


「幹甚麼?我是不會放你們這群禍害出來的。」--已經告訴過你不要去孤山。


「我知道。」Kili又露出所謂「很蠢的」笑容,然後拉了拉Thranduil的手臂。「你太高了,下來一點。」


Thranduil有點不情願的彎下身。

兩個人的視線終於平齊。Kili先是拉拉Thranduil的頭髮,又撥撥他的領子,最後在他差點要摸上他的眼睛的時候,Thranduil終於皺起眉頭。

Kili有些尷尬的搔搔頭。從小他就是手比腦子還快。


「再見。」Kili墊起腳親吻Thranduil的眉心。「對不起喔,再怎麼說我都是都靈的子孫,就算孤山對我來說沒有回憶在那裡,但索林要去,我就要去。」


「...隨便你。」Thranduil將手甩開。「你們只是一群走獸。」


然後抬起高傲的下巴,離開了監獄。





=Fin=






=====


當時寫完朋友看完這篇之後怒喊
為什麼你要開啟我Thranduil X Kili(逆可)的新世界!!!!


我: 那個世界不孤單有你和我
也只有你和我


不忍說有點煩躁的Kili真的滿搭Thranduil的
但這腦洞真的頗大就是XDD

想看幼小的矮人欸ˇ 
一定四肢短短矮矮胖胖XDD

评论(2)
热度(15)
< >
二次元三次元多棲中
現階段主要生產Idolish7相關文章

The hobbit以及RPS:Richlee相關目前停產ing

沉迷過的美劇: POI/Criminal mind/Hannibal/SPN/HCF/the walking dead/Grey's anatomy

主要關注歐美演員: Lee Pace/ Richard Armitege/ Luke Evans/ Aidan Turner...基本上就是The hobbit眾人(你#

RPS: RichLee(方向不居胃口開)

==

個人出Cos的照片少許
會放上的大多是幫人拍攝的cosplay作品

==

BJD(暫停活動中)
Luts-Chiwoo/Volks-Hewitt/Luts-Aru/Dollga-Noella/ Luts-Abadon
< >
© 殘野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