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三次元多棲中

目前沉迷的on檔美劇: POI/Criminal mind/Hannibal/SPN/HCF/the walking dead/Grey's anatomy


目前主要關注歐美演員: Lee Pace/ Richard Armitege/ Luke Evans/ Aidan Turner...基本上就是The hobbit眾人(你#

RPS: RichLee(方向不居胃口開)

==

個人出Cos的照片少許
會放上的大多是幫人拍攝的cosplay作品

==

BJD(暫停活動中)
Luts-Chiwoo/Volks-Hewitt/Luts-Aru/Dollga-Noella/ Luts-Abadon

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看完電影第一個想法:

1.編劇一定是女生
2. 編劇一定也屆退休之齡



答案揭曉: Nancy Meyers 1949 年 12 月 8 日(65 歲)
這整部片滿有一點五年級生自我安慰的味道



我覺得這片我媽看來一定別有感觸
因為我沒趕上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的年代
但剛剛搜了一下他年輕時候的照片,有些角度稍稍有RA的感覺
嚇我一跳


整部片在講一個新興網拍公司,展開一個高齡實習生計劃
參加者必須要六十五歲以上、自拍一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代替履歷表

男主角在一個現在已經被淘汰的產業裏(電話簿生產製造)工作了四十年,高齡七十歲,喪偶、退休N年,但沒有自怨自艾的性格,他希望自己依舊有點生活目標,於是他想辦法學習如何上傳、如何拍片,然後應徵上了這間公司,被指派在女性主義者兼女強人的公司創始者身邊當實習生


女老闆一開始不是很能接受他,還把他晾在一邊好幾天
身為一個社會人士一定都懂新人在公司沒事做有多徬徨

但勞勃狄尼洛還滿處之泰然的(?
他看看報紙,跟隔壁的學學如何用電腦,最後自己找起事做來了
最後讓防心重的女老闆對他推心置腹(新公司,大家都是一群小朋友,每個人都很年輕,勞勃狄尼洛就像是大家的叔叔一樣XDD)

女老闆讓我so amaizing的地方叫做--他有小孩也就罷了,他老公還是家庭煮夫,當年在行銷公司日進斗金,為了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放棄金湯匙,自願在家帶小孩讓她創業

年輕、漂亮、事業有成、背後有男人、膝下有蘿莉


女生最美的夢就這樣不然還哪樣


看到這裡編劇是男人的可能性大概趨近於零

她老公不僅在家帶小孩,還要幫安海瑟威洗衣服、縫釦子、煮28人份的食物因為小孩要去play day、參加母姊會、跟媽媽們social陪笑臉、早上幫安海瑟威煮早餐送他出門


靠,安海瑟威你好爽(欸



=====下面略帶劇情雷兼吐槽======


在吐槽之前先認真說一下


雖然我說這片是五年級生的自我安慰片(欸
但整部片裏面並不像我預期的,勞勃狄尼洛會用他畢生的經驗值拯救了公司還怎樣

他比較像是利用他個人的魅力值攏絡了眾人

他雖然會收發email(他會用蘋果電腦,他超強的我不會用
但片子裏也沒有太誇大老人家的學習力云云


裏面彰顯了某些五年級生的價值觀
例如勞勃狄尼洛在自介影片說:我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四十年,我非常的忠誠、勤奮

我很好奇現在真的還有年輕人在應徵的時候敢說:我很忠誠嗎

例如隔壁的年輕實習生第一天上工,拿出旅充、電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小公仔來裝飾他的桌子

勞勃狄尼洛則是用骨董公事包,整整齊齊的排列了鋼筆、計算機、筆記本

有點帥
然後他的手機還是三星摺疊機


雖然公司規定不用穿套裝,但他堅持每天一定要穿西裝,身上一定要攜帶手帕
因為當淑女哭泣的時候,紳士就可以借他手帕

編劇頗有一點在懷念舊有價值的美好
勞勃狄尼洛的桌子永遠乾乾淨淨
然後隔壁小朋友的桌子非常的崩潰

跟我的桌子一樣(欸


由於編劇是女生
關於安海瑟威的角色編排,某些部分非常中肯(?)
例如他發現老公外遇。
卻隱忍了十八天不敢動作
她稍微有點怨自己工作太忙,打算放棄公司
但她說: 你知道我很難搞。要是我們離婚了,我的老公會有新家庭,我的女兒會結婚, 然後我老了我就要一個人孤零零的埋在公墓的單身區 ,想到這點我就...(啜泣


在七十歲的人面前擔心身後事未免太白目
所以勞勃狄尼洛很帥氣的說好啦你葬在我隔壁啦


甘,那個剎那我覺得安海瑟威可以愛上他沒問題


但要吐槽的地方來了(?

外遇的老公沒多久就迷途知返
在辦公室跟安海瑟威懺悔: 我一直都很後悔,我們已經結束了,你不要為了我放棄你的事業 ,我一直都很慚愧,請原諒我

然後安海瑟威就原諒他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世界上最好是有那麼好的事情


安海瑟威沒辦法準時下班的一天
她老公還是會累積怨氣值
然後到了某一天他女兒的怨氣值也會爆出來
他女兒只是現在還太小不會爆而已


大家一天都24小時,我根本很懷疑他早上要跟女兒吃早餐,然後送女兒去上學再去公司上班......加完班之後哄女兒睡覺,再跟丈夫catch up,然後回公司email,然後再去上班

難怪安海瑟威要說他兩個禮拜沒睡覺


超想勸他,比爾蓋茲都被排擠多少次了,你好心一點選一個執行長啦


勞勃狄尼洛鼓勵她說,你不應該為了家庭放棄事業的那個瞬間
真的是女性主義在本片字體最大的moment
然後我開始在想編劇的真實人生到底在這件事上遭受過多大的打擊,讓她寫出那麼如夢似幻的劇情


anyway,如果忘掉現實生活的人性問題
(嘛,溫馨小品本來就應該先忘掉那些東西)
這片其實滿可愛的。
適時的填一些笑料,安海瑟威的表情很豐富,小蘿莉真的很可愛,她老公真的每個女人都想配備一個,勞勃狄尼洛真的就是大家的好爺爺,讓每個人都想靠在他身上轉三圈


我覺得比起拍成電影,這整個題材更適合拍成美劇

如果每個禮拜都可以看到老爺爺如何在公司出糗
或者如何適時的做出一些盲點突破的建議
其實是還滿有樂趣的

兩個小時沒辦法讓老爺爺發揮太多技能滿可惜的

但我真的覺得女老闆要跟他蓋棉被純聊天的那個剎那,他的男性自尊深深的受損了XDDDD




 但整部片都讓男人的男性自尊受損,多這一幕也無所謂啦


评论
热度(1)
© 殘野兔 | Powered by LOFTER